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6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11月5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会议。
  会上,刘晟带头领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成果丰硕、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方面成就,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既深刻指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首次系统阐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又分别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作出许多新的制度安排。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高度的制度自信和强大的改革勇气,必将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提供根本遵循、指引前进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作出专项安排,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构建系统完善的高水平药科大学治理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全会精神在一校三区五校园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专题传达学习,将全会精神的学习列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聚焦一校三区五校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重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谋划好专业、学科、学位点、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内部治理、校园文化建设的思路举措,在深化内部绩效、人事、职称评聘等改革、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上拿出实招硬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六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确保把明年工作思路举措谋深谋新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