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会议中心红棉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副校长陈燕忠、副校长黎锦城出席。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晟主持。



  会上,刘晟书记首先指出,党中央召开的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提出了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结合分管的组织人事等工作,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要从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副校长陈燕忠结合分管的教学工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中心环节,以抓好教学审核预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努力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副校长黎锦城结合分管的发展规划、后勤管理和资产配备及财务工作,指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重点从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几个方面加强学校层面的顶层设计;切实解决好审核预评估中提出的教学条件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优化资源配置,优化财务经费结构,有效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
  座谈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教务处、科技处、工会、团委、学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临床医学院党委、 药学院党委、 中药学院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与会人员分别谈了对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并就如何结合本单位实际,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
  刘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层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中层干部的状态决定学校的发展状态,希望中层干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深入调研,不断总结,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他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迎六十周年校庆校风建设大讨论、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及时、认真、高效地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紧密结合我校即将开展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找准我们在办学治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努力开创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14个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以及学生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