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18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10月20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大学城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的第二个专题“严以律己”进行深入的学习研讨。学习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杨海涛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崇军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巫宏星作了中心发言。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参加了学习会。

何崇军在发言中就如何做到严以律己谈了认识和体会。一是要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对“严以律己”的思想认识。何崇军说,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认真阅读《广东省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选编》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忏悔录》这两本教材,对里边所选的25个先进典型事迹和19个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进行了认真思考,思想上、内心里受到很大震动,感觉发人深省,触及灵魂。何崇军强调说,领导干部能否严以律己,关乎人心向背,也影响着政治生态与发展大局。二是要心悬“律己之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何崇军从党和国家、学校及个人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认为,从全国全党的大局方面来看,严以律己就是要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党员干部提出的“遵守党纪国法,严守政治规矩”的要求,做到“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从学校的工作来讲,严以律己就是要严格执行学校的章程,要认真执行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从个人的自律角度来讲,要心悬“律己之剑”,要将“三严三实”作为做人为官的内在自觉和行动标准,善于学习、勤于学习,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心存敬畏,把好“总开关”; 善于“谨小慎微”,努力提高品德修养,做人不“妄为”,有权不“任性”,为政要清廉。

巫宏星按“三严三实”要求,结合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主要从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及其重大意义。巫宏星认为,“三严”是党风建设的必由之路,“三实”是干事创业的宝贵品质,“三严三实”是统一而严密的整体,直指为官从政的关键,切中作风建设的要害,只有切实做到“心严行实”、内外兼修,才能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好作风。巫宏星进一步指出,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靠自身努力,也靠党和人民监督,我们要总结经验,健全体制机制,使各种监督更加规范、有力和有效,可以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更好地弘扬“严”和“实”的精神。二是要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巫宏星指出,学校正在开展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我们要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继续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巫宏星阐述说,学校正处在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刻,要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必须坚持依纪依规管党治党,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狠抓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力推进“三转”工作,把践行“三严三实”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而为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实现“十三五”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杨海涛在总结发言中对学校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一定要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思考存在的不足,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杨海涛强调,要以省委巡视组对某高校的巡视反馈为警示,严格避免出现类似问题。二是一定要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过程中深化专题教育学习,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学校发展。三是一定要加强统筹与指导,实现“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预期目标。

其他与会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以及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严以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关键是要在政治上坚定信念,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严于律己,求实、担当;在生活上干净、正派。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主动意识,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照检查个人思想,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改,在完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任务的同时,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