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抗疫先锋专题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致敬抗疫先锋 弘扬抗疫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5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抗疫先锋专题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此次会议也是学生返校“思政第一课”,旨在进一步营造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弘扬抗疫精神。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分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处、团委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在大学城行政北楼一楼报告厅主会场参会,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教辅及科研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全校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通过视频直播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
  在专题报告会上,学校援鄂医疗队代表黄潇红、黎梅芳、贺爱辉和谭杰结合自己援鄂工作经历,为大家带来了饱含深情的先进事迹宣讲。他们回忆在抗击疫情中经历的艰难时刻与感人瞬间,讲述了使命、责任、坚守和感动的种种事迹,使在场听众深受鼓舞,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黄潇红以《践医者誓言,做患者的“守护神”》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武汉抗疫期间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医者誓言是鼓舞她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援鄂任务的精神力量。黄潇红说,从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到“疫情不散,我们不撤”的不懈坚守,彰显着“最美逆行者”的使命与担当。61个和战友们一起奋战的日日夜夜,对于她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历练和终身难忘的记忆,她感受了武汉人民的坚强,中华民族的团结和中国的强大,也让她更加明白了作为医者的使命和价值。



  黎梅芳以《“医”路战“疫”,一生无悔》为题介绍了自己的抗疫事迹和心路历程。黎梅芳表示,没有生而勇敢,只有选择勇敢,医务人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就应该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很庆幸自己可以参加这场战“疫”,为战胜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这在她有限的生命里,也留下了一段充满意义的回忆。



  贺爱辉以《不辱使命,逆行北上勇战疫》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战疫经历。她动情地说,奋战在荆州松滋的39个日夜,大家用优良的作风、优秀的品德、精湛的技术和突出的能力,不分昼夜,以身赴险,与病魔较量,用血肉之躯守护万家灯火和百姓安康,在疫情最前沿经受住了一场血与火的洗礼。贺爱辉表示,她和队员们将继续履行医者天职,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做新贡献。



  谭杰以《重任在肩,使命在心》为题作援鄂抗疫事迹报告,他表示,自己作为附一院医疗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深感使命所在、义不容辞。谭杰用亲历亲闻的事例生动地告诉听众,面对披星戴月的工作常态和危险艰辛的临床治疗工作,援鄂医疗队员们是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高度负责。谭杰说,党和国家以及全国人民授予医护人员“英雄”的称号,其实医护人员并没有把自己当成英雄。大家只是秉承医者誓言,为生命而战,在不同的地方完成一生为之奋斗的使命。谭杰表示医疗队的队员们在经历过这场战斗后,都更加发自内心地深爱我们伟大的国家、深爱带领全国人民共同走向安康的中国共产党。
  专题报告上,刘晟向抗疫先锋代表们赠送了由党委宣传部和工会主编的《抗疫心声》纪念册。纪念册主要收录了学校附属第一、第二医院援鄂抗疫大事记、战“疫”日记和相关媒体报道,用文字和图片定格了学校援鄂医疗队队员们救死扶伤的初心、大爱无疆的深情、震撼人心的力量,展现了学校援鄂医疗队过硬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家国情怀、精湛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医德医风。



  刘晟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附属第一、第二医院先后选派1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和荆州,他们用行动彰显使命,用责任诠释担当,是广药大人的优秀代表和模范典型。援鄂医疗队的感人事迹,激励了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续写了广药大人爱国报国的英雄篇章,必将载入广药大史册;战“疫”卫士、白衣天使们的崇高精神弘扬了“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让“励志笃行、融通日新”的校风在新时代熠熠生辉,是中华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生动诠释。
  刘晟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加强对本次专题报告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为契机,落实《中共广东药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向抗击新冠肺炎医护人员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向抗击新冠肺炎医护人员学习活动:学习他们信念坚定、顾全大局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救死扶伤、心系人民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不惧困难、奋勇争先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和医务工作者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的强大动力。刘晟要求,要用好抗疫这本现实的教科书,按照上级关于学生返校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统筹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务求责任到人,切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