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7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园会议中心主会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来校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大会。



  杜新山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结合史料、案例与自己的体会,从“如何认识全会主题及其重大意义”“如何理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如何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历史方位、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进行解析,深刻阐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中国之治”的历史逻辑、伟大成就和显著优势。
  杜新山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大会主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表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国之所以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创造令世界惊叹的发展奇迹,很关键的一点,就在于我们形成、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好制度,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好制度,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好制度,是被实践证明了的、有效的、管用的好制度。他强调,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以及13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要有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杜新山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还给与会人员做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专题宣讲。杜新山以“全省动员 全力做好先行示范这篇大文章”为题,站在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全景布局。
  杜新山先从“为什么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为什么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两个层面进行分析。他指出,建设先行示范区,一要“最”字当头,追求更高、更好、更优、更强,创造一流,成为一流,引领潮流。二要走在前列,率先示范,全力做到“五个率先”,即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率先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三要创新引领,引进人才,坚定不移走全面深化改革道路,优化营商环境,用全球的智慧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刘晟表示,杜新山副部长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报告以详实、生动的材料和贴切、到位的分析,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论述;对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和各项重大任务,以及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进行了全面的论述,对我们全面深入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战略意义和精神实质非常有帮助。刘晟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消化、吸收,深化认识,学深悟透,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刘晟指出,作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办学的药科大学,要紧抓大湾区建设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依靠广大师生,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一带一路”中医药支撑、医疗服务协作提升方面有所作为;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1+1+6”工作部署,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大力加强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高水平学科、双一流专业及课程建设,充分发挥一校三区办学特色与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广东药科大学应有的更大贡献。
  本次报告会通过视频直播到中山校区和云浮校区分会场。党委中心组成员,关工委、离退休支委,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全体无课教工、学生党员共1000多人分别在三个会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