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理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理论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台湾工会界代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11-08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

1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会见出席“2009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的台湾工会界主要代表。

\

1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会见出席“2009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的台湾工会界主要代表。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在北京会见了出席“2009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的台湾工会界主要代表。

贾庆林表示,海峡两岸工会论坛以“国际金融危机与工会作用”为主题,彼此交流心得与经验,共同研讨应对之策,具有重要意义。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两岸加强经济合作,相互支持,共克时艰,取得了很好成效。当前世界经济形势虽已出现积极变化,但还存在潜在风险,两岸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他衷心希望台湾经济能够尽快走出阴影,表示大陆愿意继续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将加强两岸协商,切实维护两岸职工的正当权益。

贾庆林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呈现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为两岸交流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空间。两岸同胞应抓住这难得历史契机,把两岸交流合作推向民间、推向基层、推向更广泛的领域。他希望台湾更多的工会界人士参与到两岸交流合作中来,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