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理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理论 >> 正文

第五届藏传佛教“拓然巴”高级学衔授予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11-08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

十一世班禅与第五届高级学衔“拓然巴”获得者合影

\

藏传佛教高级学衔授予活动现场

\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出席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活佛向学僧颁发学衔证书

\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主任珠康·土登克珠在授予活动致辞

\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那仓活佛宣读授予决定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11月2日讯 11月2日下午3时,第五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授予活动在北京西黄寺隆重举行。来自藏传佛教格鲁派、宁玛派宗教学识出众的11位学僧,经过考评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考评、审核,获得了象征藏传佛教最高学识和荣誉的“拓然巴”高级学衔。

本次授衔仪式由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杨坚赞主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出席仪式并发表了讲话。国家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以及相关省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和见证了本次高级学衔授予仪式。

授衔仪式上,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活佛向学僧颁发学衔证书。第七届高级学衔班学员代表向高级学衔获得者敬献哈达。

同日,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西黄寺接受了第五届高级学衔获得者的朝拜。来自西藏、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地高僧大德和有关宗教界人士,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师生参加了朝拜活动。

“拓然巴”高级学衔制度创立于2004年,是由藏传佛教界人士发起的,继承藏传佛教寺院学经考试模式,结合现代教育方法,旨在培养藏传佛教界高级僧才的考评制度。截止目前共有55名学僧获得了这一殊荣。

\

获得“拓然巴”高级学衔学僧展示学衔证书

\

第七届高级学衔班学员代表向高级学衔获得者敬献哈达

\

获得高级学衔的11位学僧

\

来自西藏日喀则曲德林寺的索朗白巴代表获得“拓然巴”高级学衔的学僧发言

\

第五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授予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