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理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理论 >> 正文

中华海外联谊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10-13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中华海外联谊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杜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网9月28日讯 中华海外联谊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2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杜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青林说,三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以来,中华海外联谊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振兴大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取得新成就;广泛开展联系交流,港澳台海外联谊事业取得新发展;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素质实现新提高;努力夯实自身基础,海联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显著成绩。

杜青林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自强不息、一往无前的精神,走过了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历程,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经济向好趋势更加明显;迅速平息“7·5” 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深入推进,两岸关系进入和平发展新时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中华海外联谊会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根本宗旨,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围绕促进港澳长期繁荣稳定,积极投身“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围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着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围绕为中华民族凝聚新力量服务,不断拓展海外联谊空间;围绕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开展反对分裂势力斗争,最大限度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形成群策群力、共襄盛举的良好局面,推动海联会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厉无畏出席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朱维群主持会议。会议还增补了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常务理事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