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理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理论 >> 正文

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老同志书画、摄影、工艺作品展”在京开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9-14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共同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老同志书画、摄影、工艺作品展”8日在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我们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就是要回顾总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团结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迎风御险、永往直前、改天换地、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倍加珍惜历练艰辛开创的安定团结发展局面,时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念。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展览共展出了217件作品。其中书法75幅,绘画82幅,摄影36件(组照),工艺品25件。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生动、寓意深刻,艺术格调高雅,突出了时代特色。集中反映了两部委老同志爱党爱国爱民之志,抒发了对新中国60华诞的无限祝福和振兴中华的坚定信念。这次览有10多位部以上老领导提供了作品,年龄最大的是92岁老红军的作品。

开幕式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主持。中直及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领导全哲洙、陈喜庆和成致平、沙叶、田鹤年及老同志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