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理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理论 >> 正文

非中共领导干部考察福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9-09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本网9月3日讯 近日,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部分非中共领导干部赴福建进行学习考察,了解海峡西岸经济区开发建设情况,交流合作共事经验体会。中央国家机关、各省区市政府、副省级市政府和中央企业、中央金融机构领导班子中的非中共干部共49人参加了学习考察,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和无党派人士、卫生部部长陈竺担任考察团名誉团长,民建中央常委、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任团长。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在学习考察活动开幕式上讲话时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深入交流总结合作共事的经验体会,切实提高履行职责和参政议政的能力,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地了解海峡西岸经济区开发建设情况,为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更好地应对金融危机建言献策。

短短一周里,考察团冒着高温酷暑,先后赴厦门、泉州、南平等地,听取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实地考察了厦门软件园二期、五缘湾开发区、观音山营运中心、泉港石化园区(台商投资专区),以及九牧王集团、银鹭集团、友达光电集团等台资、民营企业,参观了闽台缘博物馆、中华武夷茶博园,并在福州就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海西经济区建设,与福建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座谈。

此次考察虽然时间较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参加学习考察活动的非中共领导干部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大家表示,通过考察,更加深刻体会到科学发展观在引领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了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意义,广泛交流了合作共事的经验体会,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