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理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理论 >> 正文

罗豪才指出:坚持科学发展 建设好生态文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7-12-01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11月27日电 由致公党中央委员会、政协天津市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发展论坛·2007——滨海新区循环经济发展及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日前在天津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出席论坛并讲话。

罗豪才指出,近年来,在中共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各方面的积极努力下,我国发展循环经济的工作不断得到加强。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国各地以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为重点,编制规划,加快立法,开展试点,加强宣传,全社会的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

罗豪才强调,中共十七大报告提出了生态文明的理念。生态问题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保护环境的问题,而是一个重大的社会和政治问题,已经成为中国和谐社会建设进程中的关键因素。实践证明,发展循环经济是缓解资源约束的根本出路,是从根本上减轻环境污染的有效途径,是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发展循环经济,从本质上说就是建设生态文明。只有坚持了科学发展,才能建设好生态文明。

论坛通过了“‘中国发展论坛·2007’倡议书”。论坛上,专家学者及部分外企代表百余人就发展循环经济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