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理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理论 >> 正文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7-09-21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刘延东强调统一战线要深入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制定实施“十一五”规划作出贡献

中央统战部网讯: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强调,明年统一战线要立足于新的历史起点,以围绕制定实施“十一五”规划凝聚力量为重点,努力在理论创新、政策完善上取得新进展,在培养人物、建好队伍上迈出新步伐,在健全制度、狠抓落实上达到新水平,加强新阶段统一战线建设,不断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刘延东在讲话中指出,2005年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的一年,也是统一战线蓬勃发展的一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统一战线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重点,坚持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狠抓统一战线各领域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在推动发展、增进团结、维护稳定、促进统一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

刘延东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十六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努力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统战工作全局;要认真学习《建议》中有关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推动各个领域统战工作的全面发展;要切实把握《建议》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统一战线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着力点。

刘延东强调,2006年是制定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重要一年。统一战线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狠抓中央有关统一战线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围绕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抓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工作,努力形成科学合理、高效运转、充满活力的良好机制,努力实现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