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理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理论 >> 正文

学院召开统战人士代表座谈会 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12-05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共广东省委关于“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努力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号召,按照学院党委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第二阶段的安排,3月28日上午,学院在大学城第四会议室召开了统战人士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黄紫华主持,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统战人士代表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黄紫华副书记首先就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的开展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我们学校的学习讨论活动已经全面的铺开。她说,在学校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大家齐心合力,同舟共济,无私奉献,短期内使我们学校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评估之后,党委把我们的工作重心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要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强质量工程,建立质量工程的长效机制,我们学校发展到一个的相对稳定的规模和格局。但是,学校经过跨越式的发展,一些矛盾已经充分的暴露出来,再不改革就会阻碍我们新一轮发展,下一轮我们应该怎么样来发展,特别是怎么样科学发展,我们要集思广益,听取大家的意见。黄紫华副书记强调,科学发展归根到底依然是以发展为核心,而不是要控制发展,是要科学发展,要以人为本、以校为本、以管理为本、以能为本。她充分肯定了统战人士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发挥的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本着主人翁的精神来畅所欲言,真真正正地起到推动学校新一轮发展的作用。

接着,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志分别就中山校区建设、管理体制、青年教师培养、学校发展定位、价值取向、人才引进、物资采购、设备维护、人才培养、机关作风、临床实习基地建设以及临床医学院与附院合并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大量的建议和对策。

在总结发言中,黄紫华副书记对于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与会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梳理这些意见建议,进一步讨论,形成具体措施,推动学校新一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