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理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理论 >> 正文

吴邦国会见美国百人会代表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12-14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

12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百人会代表团。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百人会代表团。

吴邦国积极评价了百人会长期以来在支持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美国新政府就职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实现平稳过渡,取得良好开局,总体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频繁接触,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许多共识,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交流对话更加深入。新形势下,中美关系的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更加突出,双方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中美关系沿着积极合作全面的轨道不断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希望百人会继续在增进了解、扩大交流、促进合作等方面多做工作,为中美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百人会会长程守宗等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今年9月吴邦国委员长成功访美,掀开了美中议会交往和美中关系新的一页,有力地推动了美中关系的发展,也令在美华人华侨倍感亲切和鼓舞。美中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百人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为增进美中友好和促进美中文化、教育、科技、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