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动态 >> 正文

农工党广药大总支开展医药下乡公益活动 送医送药送温暖 义诊捐赠惠群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2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8月20日,农工党广东药科大学总支主委江涛带领部分党员到云浮罗定市龙湾镇开展公益义诊暨药品捐赠活动。龙湾镇镇长、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及驻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陪同参与、协办活动。



  活动现场,由来自我校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物检科、血液内科等支部农工党员组成的专家组耐心地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分析病情,提出治疗意见,宣传普及健康知识,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便民服务。期间,专家们还指导龙湾镇卫生院的临床查房以及B超诊断技能,进一步提升卫生院临床医疗水平。义诊结束后,总支携手广州白云山花城药业有限公司向镇卫生院捐赠了价值4万元左右的药品,有效地缓解当地卫生院用药困难。在捐赠仪式上,龙湾镇党委书记沓世朗为农工党广药大总支赠予锦旗表示感谢。

  此次组织医疗专家并携手联合药企开展义诊捐药活动是农工党广药大总支积极发挥在医药领域的界别优势,致力于帮扶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农村医疗技术水平和基层卫生公共服务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又一举措。今后总支还将充分利用好党内各类专家资源,继续加强开展各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践行为民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