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3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翟理祥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全面总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入分析广东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是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是党带领全省上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集中部署,也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施工图、任务书。



  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分享了作为党代表参会的情况,强调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回顾过去五年广东发展成就经验,对未来五年作出系统谋划,与时俱进深化“1+1+9”工作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会议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产生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通过《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十二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取得圆满成功。结合报告原文,刘晟从六个方面谈了自己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认识体会:一是主题鲜明、主线突出;二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三是把握大局大势,体现责任担当;四是抓住关键,保障有力;五是动力充盈,勇气丰沛;六是既重点突出,又系统深入。刘晟在分享了自己的履职体会后,还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专题学习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密切联系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围绕“六个聚焦”,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聚焦政治统领,大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护卫人民生命健康的优秀人才。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建设、新一轮“强特色”提升计划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实施为主要抓手,大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坚持“四个面向”,加强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大力推动中药种质资源库建设。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积极承担国家和省级重大科研任务,为书写科技自立自强的广东篇章作出广药大贡献。三是聚焦深化改革,以更大决心更强定力更新思维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坚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建立健全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能力、业绩和贡献为导向的内部考核评价体系。完善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四是聚焦安全稳定,全力筑牢学校安全的防火墙和护城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果断稳妥化解突出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的底线。五是聚焦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和高质量的干部队伍。强化师德考评落实,健全完善学校教师发展制度,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能力,激发教师队伍创新活力。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人用人质量关,加强学校中层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六是聚焦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纪律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把解决问题与促进改革优化治理有机结合起来。

  专题学习会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精心谋划部署,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开展培训调研;广泛宣传宣讲,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切实把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还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副处级干部在大学城校园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中山和云浮校区参会人员在指定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会议。


大学城校园会议中心主会场


中山校区分会场


云浮校区分会场


附属第二医院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