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云浮校区喜迎首批新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10月6日,我校云浮校区迎来了1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第一批新生,这标志着云浮校区经过一年的建设,已正式投入使用。



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走访学生宿舍


学校党委副书记凌子平在现场了解新生报到相关服务工作情况


  为了迎接首批新生的到来,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凌子平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全面部署,指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提前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确保了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学校在云浮高铁站、汽车站均设置了新生报到接待点,实现了新生到校的无缝对接,同时还采用“一站式”报到服务,新生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从核对证件、缴费、填写资料到办理入住宿舍等报到手续。此外,学校还在报到现场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影响入学。

  为了解决前来送行的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学校贴心为学生家长提供送行服务,免费送学生家长返回云浮高铁站或汽车站,并提前与云浮市旅游局进行了协调,在云浮市落实了14家定点接待酒店,新生及家长在10月5日、6日入住,凭广东药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便可享受相应的价格优惠及往返学校与酒店的免费接送服务。



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与云浮市长王胜一道看望在新生接待点工作的志愿者们


  云浮校区的迎新工作也得到了云浮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云浮团市委在10月5日、6日组织了来自华立学院、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及社会各界的168名志愿者,与学校的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们共同服务于迎新工作的最前线。

  建设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是省委省政府优化广东高等教育布局,提高云浮乃至粤东西北地区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安排。为适应云浮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尤其是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需要,我校云浮校区的招生专业包括:中医学、护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健康服务与管理、康复治疗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草药栽培与鉴定等9个专业。为了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学校在云浮校区创新性实施书院制学生管理模式。书院是云浮校区校园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师生互动的重要空间,是学生锻炼提升的重要平台,书院着力让学生在自主学习、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中健康成长。在云浮校区宿舍区基础上,首期打造三个风格不同的书院,结合传统、现代文化及学校医药特色,三个书院分别命名为:岐黄书院、远志书院、建德书院。书院将秉承“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运用云浮地区文化资源,强调不同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致力于培养思想政治优、专业水平高、人文基础厚、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