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动态 >> 正文

加强教师培训,提高教师队伍专业水平——我校2018年新教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9月27日,学校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年新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科办、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主持。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新教师的加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能量,希望新教师尽快熟悉学校、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开班仪式上,郭姣校长向新入职教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东药科大学60年的发展历史、阔步前行的发展现状和高素质师资队伍的情况。她说,学校的发展成就与历代广药大人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正是因为他们满腔热血为学校的建设与奉献,才铸就了广药大今天的辉煌。希望我们的青年老师一要传承历代广药大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努力把学校建设得更好;二是要快速地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确定好自己的研究方向,快速融入学校重点学科与高水平平台,将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三是要有理想信念,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自觉增强作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热爱广药大、奉献广药大的教育追梦人,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最后,郭姣校长要求学校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新教师的对接服务工作,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学校、了解学校、融入学校。
  刘晟书记在致辞中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新教师的规范化培训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我们学校经历了60年的发展,药学中西、医道济世,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取得了显著进步,有着很好的发展机遇和前景,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创造;二是新教师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各单位、各部门要关心爱护新教师,要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搭建平台,为新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更多更好的条件;三是新教师要在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发展上下功夫,找好自己的发展位置,定好自己的职业目标,尊敬老教师,学习新知识,争取早日在教学科研上取得成绩;四是新教师的成长是一个过程,要有学术共同体的意识,同道切磋,以学会友。要在政治上成长,拥护党的领导,爱国爱校;要在业务上成长,追求卓越,爱生爱教;要在生活上成长,追求和谐,齐家济世。希望大家能以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学识能力扎实、心态阳光仁爱的优秀教师。
  开班仪式后,学校教学名师和校外专家对新教师进行了首次专题培训,共有来自广州校区、中山校区、云浮校校区、附属第一医院的122名新教工参加。按照培训计划,新教师培训将分三个阶段进行,涉及校史校情、师德师风、政策解读、教育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等多方面的内容,既有校本研修,也有省教育厅规定的培训项目。新教师培训意在使新教师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熟知校史校情校规,掌握教育教学基本规范和技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