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办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应邀主讲。我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副校长黎锦城及全体中层干部、党政管理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了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凌子平主持。



  张丰清教授以“学习党章党规,加强政治建设”为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结合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刻论述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性。
  凌子平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举办学习党章党规专题辅导报告会,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省委关于《2018年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是我校今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张丰清教授的辅导报告站位高、落点实,而且语言风趣幽默,举例形象生动,分析深入浅出,是一个让人听得进、听得明的好报告。希望大家结合张丰清教授的辅导报告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据悉,张丰清教授长期从事中共党史与党建领域的学术研究,先后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编著学术著作和教材多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是多家党建文宣单位的特约撰稿人,多次参加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组织的重大理论、重大政策宣讲活动,曾被地方党校评为“最受学员欢迎的授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