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作了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刘晟指出,我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落实省委《关于2018年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部署,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执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自觉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刘晟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题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任务繁重,全校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努力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全力推进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单位建设,深化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条件保障配套改革等系列改革,启用云浮校区,开展中层干部换届,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建校六十周年,可以说,工作千头万绪。完成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需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需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我们要以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推进学校党的全面建设,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增强党委的政治领导力,使学校党委更好地肩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中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确保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
  刘晟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紧扣主题,把握重点,切实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三要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 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凌子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题,认真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实做细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开展纪律教育的政治责任,要注重运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体现“严字当头”的要求,增强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打造成锤炼党员党性、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要认真履行好本部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体责任,将纪律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和中心工作。要把专题学习与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校园文化建设等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上,学校纪委传达了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近期下发的全省教育系统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情况通报;举行了我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刘晟代表学校党委与二级单位和党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