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9月4日和5日,学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大学城校区和中山校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区及各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其他校内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全体新生和校友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主持。
  大会在催人奋进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校长郭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郭姣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以“梦想”为题,从个人、国家、学校三个层面寄语新同学要有梦、追梦、圆梦。人生因梦想而精彩。新同学们怀揣着新的梦想,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广东药科大学,将在这里用青春和汗水,追逐和实现新的梦想;国家因梦想而强大。作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支撑,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将其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广东省也对高等教育事业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支持,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则推动着“大健康”医药产业正走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大学因梦想而腾飞。在60年的办学中,广药大人始终坚持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办教育、培英才、弘文化,凝练形成了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理想信念,仁、和、精、诚的精神气度。特别近年来,学校成功更名大学,跻身“省市共建本科高校”,云浮校区首期工程顺利竣工并正式招生,牵头组建粤港澳医药产业协同创新联盟,成功与香港大学共建高水平创新平台,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药学学科评估名列前茅,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全国创新争先奖、何梁何利奖等多项高层次荣誉,获批教育部糖脂代谢病粤港澳联合实验室重点平台,附属第一医院倾情帮扶连南人民医院并成功构建“广药—连南”医联体模式,同学们在各类赛事中捷报频传。学校在始终有梦、不断追梦的奋进中,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梦想。
  郭姣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正全力推进新一轮大发展,力争早日建成高水平药科大学,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担当、有素养的人,让每一位学生通过广药大的教育而体验生命成长的历程,去拥有追求幸福人生的目标和能力。郭姣同时表示,大学是最美好而又最关键的时期,希望同学们在广药大实现更高的梦想。为此,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宁静致远,专注用心;二是锐意创新,挑战自我;三是理想坚定,信念坚毅。希望每一个广药大人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中,在成就国家和民族的大梦想中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郭姣祝愿同学们用青春铺路,让梦想延伸,以奋斗助力,在广药大开启新的追梦之旅,在这里追梦、圆梦。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小龙副教授和医药经济学院吴庆艳副教授期盼同学们能在广药大追求人生理想、启迪知识与智慧、舞动青春激情和精彩,在知识的海洋翱翔,去追求真理和智慧,去分享人生的哲理和感悟。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认清自我、勇敢追梦;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要学习掌握中、西方药学之精华,对中、西药学知识兼容并蓄,以中西医药结合的知识和技能,为延续人类生命与健康做出有益贡献。





  校友代表广州医药集团医药研究总院总经理倪庆纯和中山火炬开发区医院副院长潘銮昭回顾了自己在广药的求学经历,老师敬业的教风、学子扎实的学风培养了他们严谨求学、刻苦奋进、不畏艰难,奉献社会的品格。毕业以后,无论他们身处何种平凡的工作岗位,都能克服困难,不断前行。他们寄语学弟学妹们要用知识丰富自己,做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充满正能量的人;要专注与勤奋,有上进心,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成长,将来为祖国的医药卫生和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在校生代表中药学18级研究生何燕珊和中药学15(2)班林嘉仪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牢记“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敏而好学,勇于创新,在深入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广泛涉猎,博取众长,在学习中寻求真理。希望师弟师妹们在成才的道路上刻苦磨练,努力攀登,奋力拼搏,把自己的汗水滴洒在成才道路的各个阶梯上,结出丰硕的艳丽之果。





  新生代表香港学生、临床医学18(3)班林心瑜同学和人力资源管理18(2)班林琳同学表示来到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广东药科大学这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在学习的道路上应该更加拓宽国际视野,弘扬祖国传统医药文化,努力丰富对全球医药学的认识。在母校正积极投身粤港澳综合建设,为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以及世界级城市群而努力的时刻,力争用新时代学子的智慧、勇气、毅力,凝聚青春正能量,立志刻苦钻研,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厉行”的要求,为祖国内地、港澳粤三地以及国际医药的学术和产业的发展与融合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新生入学宣誓。洪亮的宣誓声回响在会场:“当我步入广东药科大学,谨记‘药学中西,医道济世’校训,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精神,恪守学术道德,崇尚科学理性,追求专业精进,守护生命健康。”
  大会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