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年广东省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

8月21日,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广东省电子设计竞赛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举行。本次大赛有66所高校800多队伍参赛。由我校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李宇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了竞赛,并最终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其中,二等奖作品《睡眠监测系统》(作者:郑国泰、 黄炽雄、王丹仪同学)主要通过采集睡眠期间的心率、血氧、呼吸声、睡眠受压等多种睡眠生理信号对睡眠健康状况进行综合评判,为睡眠健康的智能/辅助诊断提供可靠的指标;三等奖作品《智能健康座椅》(作者:王东、庞蔚然、林江同学)通过对新型的薄膜压力传感器进行自主的布局,利用神经网络学习形成一种低成本、高可靠性的正确坐姿识别器,可以正确识别各种合理与不合理的坐姿,从而达降低以及消除不良坐姿的习惯。

据悉,此次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探索开放式命题、融合性创新(综合考虑功能实现、外观与结构设计及商业运营等)的模式进行,旨在实现从构思设计到具体实现再到最后市场运营全流程的贴近产业实际模式的创新思维与能力培养,继续推动电子信息类学科课程体系与内容改革,为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之间搭建桥梁,并作为广东省及全国其它学科竞赛的有益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