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刘晟同志任党委书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级领导任职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庆顺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的任免决定:刘晟同志任广东药科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党委书记,杨海涛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学校党委书记。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调研员熊文飚、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处长谢锦群、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科长贾林东及全体校领导出席了大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三级以上教授、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各类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郭姣主持。

\

郑庆顺代表省委组织部高度肯定了杨海涛同志任职期间为学校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杨海涛同志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决维护班子团结,凝聚班子的力量和智慧。在担任党委书记期间,团结带领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牢牢把握我省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机遇,及时推动学校外延发展和内涵建设,在学校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其任内,学校成功更名大学,重点学科实力持续攀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高层次人才聚集效应涌现,合作共建深入推进,办学空间进一步扩展,建设特色鲜明的药科大学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省委对海涛同志和学校班子的工作是满意的。

\

郑庆顺同时介绍了刘晟同志的基本情况。刘晟同志综合素质好,有丰富的医学院校管理经验,统筹能力强,在惠州学院工作期间,工作思路开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务实担当,在制定学校长期发展规划,申报首批应用型转型试点高校和省市共建本科高校,推进创新强校工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放管服配套改革等方面成绩显著。他年轻有活力,心胸宽广,成熟稳重,公道正派,作风民主,自我要求严格,团结同志,群众基础好,省委认为刘晟同志担任广东药科大学党委书记是合适的。这次学校党委书记的调整,是省委着眼于学校事业的长远发展,从有利于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出发,根据干部德才表现,在充分调研、综合比选的基础上,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希望大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刘晟同志开展工作。希望刘晟同志自觉担负起领导责任,不负重托,和郭姣同志一道,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把学校的各项事业做得更好,不辜负省委和广大师生的期望。

郑庆顺还对学校当前的工作和班子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全局,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抓实抓好,特别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并以之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统领谋划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深入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正确处理好党委和行政的关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负责,各方协调运行的保障机制。三是要突出药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努力把学校建成为南方药学教育高地、区域医药创新高地和广东大健康产业服务高地。四是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狠抓落实,勇于担当,营造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五是要紧紧抓住国家、广东发展高等教育、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大好机遇,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迎难而上,共同把学校的事业推向前进。

\

刘晟表示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于今后的工作,他表示: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按照省委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主责主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其次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再次是对标国内外先进学校,突出重点,做强做优特色学科专业,尽快实现学校办学层次新突破,不断推动学校“以药为主、药医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一校多区协调发展,为实现我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是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刘晟表示,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我们一定能实现既定的奋斗目标,开辟办学治校新境界!

\

杨海涛表示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他感言,一是感谢省委对他工作的肯定和对广药大发展的长期关心和支持,使学校班子在改革发展中把方向、定大局、抓机遇、上台阶。二是感谢郭姣和班子成员对其工作的支持、鼓励、肯定和包容,使大家在广药大共谋事,共干事,共成事。三是感谢广大师生,在他任职期间,一起兢兢业业,一个困难一个困难地克服,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上,使学校在科研、学科、团队、人才、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不断的突破。杨海涛表示,自己虽然退出了领导岗位,但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

郭姣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衷心感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与厚爱,对刘晟同志担任学校党委书记表示热烈的祝贺与诚挚的欢迎,对杨海涛书记为广药大的改革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校班子成员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今天会议的精神,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刘晟书记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履职尽责,紧紧抓住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建好“三个高地”,深入推进当前以学科和专业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以职称和薪酬为核心的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引进高素质、高层次人才,以优化创新环境为目标的科研制度改革、以提升管理效率为目标的行政管理机制改革。要全力抓好与中山市、云浮市的省市共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60周年校庆等当前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新篇章,共同创造广东药科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实现我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