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长郭姣教授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重要讲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引起代表们的热烈反响。

\

▲习近平来到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画面左后方着黄衣者为我校校长郭姣。

\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姣的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出了对广东的厚望和要求。为我们广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代表,我深受鼓舞,也倍感压力。希望我们广药大能在新一轮的发展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推动广东创新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这对我们高校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在高校,更应该加强党的建设。我们培养的就是党的领导下、党的事业接班人,更应该注重党性的培养。”(南方日报http://www.southcn.com/nfdaily/nis-soft/wwwroot/site1/nfrb/html/2018-03/09/content_7707350.htm

\

“我们培养的就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他们必须得为国家、为民族的繁荣昌盛来做出自己的贡献。”(广东新闻联播 http://info.zjktx.cn/urlsearch.php?info_flag=6&url=a31a60da7bece68df4b5fbff80b345bf

\

“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离不开经济实体,要重视健康产业的发展。在健康产业发展里,最重要的是要有核心技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药在许多疾病治疗方面具有非常大的优势,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所以我们要非常自信,建立中国人自己的标准,而不是用世界上其他国家现有的标准来衡量我们的标准,这样并不能把我们的优势凸显出来。”(广州日报 http://gzdaily.dayoo.com/pc/html/2018-03/09/content_6_1.htm

对于新当选并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郭姣表示:“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第一次参加全国人大会就能和总书记面对面共商国是,真的是深感荣幸,也使我深受感动。我想,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光荣,也是我们广药大人的光荣,是我们广东人民的光荣。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