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动态 >> 正文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刘启德来广药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1-12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上午,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率省委会组织处处长刘炬一行前来广东药学院就农工党省委会基层组织建设开展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何崇军、党委统战部部长谢沫珠热情接待了刘启德一行。双方在学校第四会议室进行了调研座谈。农工党广药总支主委毋福海、副主委江涛、赵兰清及部分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何崇军对刘启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何崇军说,学校农工党党员在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学校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参政议政、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方面农工党的表现也很突出,参与到学校的很多重大事项的决策中。他同时表示,学校党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农工党广药总支在内的民主党派的工作和学校统战成员的发展。

与会农工党广药总支党员围绕省委员会关于农工党直属基层组织的建设情况、基层组织建设的存在问题、困难、改进工作的目标和措施以及如何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创新活动方式和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动力、凝聚力等方面畅谈各自的看法,提出了要创新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以及加强对党员的培训等意见建议。

刘启德在听取学校农工党党员就总支目前的组织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后,对总支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刘启德强调,在加强组织建设方面,希望总支认真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通过吸引更多青年教师加入,优化党员结构,增强总支的活力;在开展活动方面,要开拓思路,积极探索跨党派、跨支部、跨专业开展活动的方式,在提高总支凝聚力的同时,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他表示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将在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党员培训、补助活动经费等方面给于支持,为总支加强自身建设提供必要的条件。最后,他希望总支要加强与学校统战部门的沟通,积极配合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立足岗位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为农工党事业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