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动态 >> 正文

台湾著名文学大师林清玄、曹又方来我院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3-26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台湾著名文学大师林清玄、曹又方应邀来到我院,为学生们带来精彩的“逆风穿云,绝境飞行”系列讲座,畅谈各自的人生态度和生活理念,探讨人生话题,解惑当前学生的心灵困境,激励学生以积极的心态,追求上进,成就自己的完美人生。两位作家妙语连珠,讲座蕴含深刻哲理,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林清玄是台湾作家中最高产的一位,也是获得各类文学奖最多的一位,30岁前得遍了台湾所有文学大奖。他的散文文笔流畅清新,表现了醇厚、浪漫的情感,在平易中有着感人的力量。与林清玄一同前来的曹又方是台湾著名的畅销书作家。她还是台湾传媒、出版业的女强人,曾同时开办13个报刊专栏,成为这个行业收入最高的编辑、职业经理人。1998年曹又方患上晚期癌,在此绝境下,她凭着“淡定、积极、重生”的人生智慧,继续了生命的精彩。

“成功的标志是外在的和心灵的,每刻尽心,选择你爱,爱你所选。”曹又方指出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认识自我,实现自我。

“逆风穿云,绝境飞行。要大其愿,坚其志,乐其心,柔其气。快乐活在当下,尽心就是完美。”林清玄说,面对生存的困境,最重要的是生命的态度。“深情的感受,美好的向往,浪漫的情怀”是他对爱的特质的诠释。先后出版过一百多本著作的林清玄先生被誉为最有影响力的当代华语散文作家之一。

在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中,林清玄、曹又方对人生的淡定、从容、幽默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曾经身患重病的曹又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生们讲述了积极面对生活的心态。他们关于成功、成长、人生阅历、人际关系、情感等话题的精辟言论不时博得热烈的掌声。

图书馆符雄馆长、学生处罗云星处长、宣传部吴新再部长到场聆听了讲座。符雄馆长代表学院与两位大师互赠了纪念品。活动之后,林清玄、曹又方为学院题写了赠言,并为排着长队的学生签售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