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动态 >> 正文

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黄胜和博士来我院讲学(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9-03-26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07年9月26日,我院客座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儿童医院教授黄胜和博士应邀访问我院,黄紫华副书记、郭姣副院长会见了黄教授一行,并对黄教授多年来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科技处、研究生处领导陪同客人参观了药物研究所、中心实验室、图书馆等部门。随后,黄教授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目为“用焦点博弈论模型解决感染组学中的共患对偶关系问题”的学术报告,这是黄教授第三次到我院讲学。有120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其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黄教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活跃。

黄胜和教授于1973年毕业于广州第一军医大学,1981年获协和医科大学硕士,1985年留学美国,1989年获美国南加州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细菌性脑膜炎致病机理、感染组学新原理的研究及其在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发病机制和防治研究中的应用等,其研究成果曾获中国卫生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并参与人类基因组百科全书编写,现为美国微生物学协会会员、美国心脏协会会员、国际计算机生物学协会会员,并担任《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杂志》等科学杂志的编委,在感染组学研究领域有较高的学术造诣。

学术讲座现场

客人参观药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