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交流研讨 不断提升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31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园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交流研讨前阶段工作,谋划部署后续工作,为主题教育总结做好准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校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中山校区、云浮校区与会人员在分会场收看同步直播视频。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主持。



  大会首先由二级学院党委代表和基层党支部代表介绍经验体会。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书记谢沫珠从“结合实际,带头领学促学出成效;聚焦发展,带头调研把握实情;针对需求,带头宣讲党课促提高;查找差距,带头检视问题扫除思想尘埃;落实整改,带头解决师生的烦心事操心事;开好民主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分享了学院党委以“6个带头”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高效落实和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医药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从“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新中国史,深入检视本单位存在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期间统筹四项重点措施情况,并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院)内科第一党支部书记曾智桓介绍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和具体改进措施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并从“理论学习获益匪浅、思想政治深刻洗礼、业务能力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破解难题、清正廉洁守住底线”等方面分享了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收获。云浮校区建德书院戴沩介绍了书院党支部以“政治体检”的高标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并分享了经验体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与研讨交流;把主题教育工作与书院建设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引领促进书院建设;切实做好书院学生思想政治管理工作,服务书院全体学生,更好地发挥书院育人优势等。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布衣院士卢永根”和《我们走在大路上》第24集“领航中国”,深入学习“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深刻感悟党史、新中国史的丰富内涵,接受精神洗礼和党性锻炼。观看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从“时代楷模”身上去汲取精神的营养、激发前行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要与祖国同成长、与人民共奋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大会最后,刘晟作总结讲话。他对交流发言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主题教育工作抓得实,抓得准,抓出了成效,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要对照先进,强化学习借鉴,结合实际,查短补缺,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为确保主题教育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取得扎实持续成效,他对主题教育的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一以贯之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练好基本功、掌握好看家本领。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当作内在追求,自觉学、主动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资源,学出成效。二要旗帜鲜明抓党建,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的全过程。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高校永恒课题,课题答得好与不好,与党建落实是否到位密切联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时常检视基层党建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把党政联席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执行好,充分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抓紧抓实问题的整改工作。开展好主题教育,一定要抓好已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问题整改要及时到位、久久为功,确保每项整改任务都有质量、有水平。四要全面、准确梳理好主题教育前阶段工作,言必有据,言必有效,为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打好基础。期末临近,主题教育工作要与学校、各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力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