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7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02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激昂的宣誓声回响在广药大大学城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党情怀,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6月29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7周年纪念大会。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机关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和参加宣誓的新党员200多人参加了纪念大会。113名新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主持了大会并领誓。


  宣誓仪式后,药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冯钰凤同学代表新党员发言。她表示,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是个人对党组织的郑重承诺,更是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不但要从组织上入党,还要从思想上入党;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学校和自身实际情况,她表示,作为广东药科大学的学生,要践行“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精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该具体落实到日常思想、学习、实践中,体现在理想目标的确立上,体现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上,体现在专业理论学习和技能培养上,体现在引领优良学风上,更是落细落微到对同学间相互关心、帮助上。最后,冯钰凤表示,将和广大党员同学一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表率,将个人的学习成长融入到国家、民族发展中,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姣代表学校党委做总结讲话。她向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各个时期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深情地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指出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正确选择。她强调,纪念是为了不忘却,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这样才能更加明确我们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全校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要牢牢扭住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历史的传承者和开创者,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把人类最壮丽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是要知责思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广大青年学子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学校当前正处在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创新强校工程、高水平大学与高水平学科建设,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的关键时期,发展越艰难,改革越繁重,广大党员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既要“愿作为”,还要“能作为”;既要“真作为”,又要“快作为”;既要“敢作为”,更要“善作为”。三是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奋力实现强校梦。艰苦奋斗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回顾学校60年的办学史,是一代代广药大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不断跨越的奋斗史,要继承弘扬好广药大人艰苦奋斗这个优良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我校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创新强校工程、高水平大学与高水平学科建设,奋力实现强校梦。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同日,中山校区也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7周年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