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岐黄学者、校长郭姣教授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郭姣教授致力于中医药防治糖脂代谢性疾病临床及科研工作30余年,充分发挥了中医药整体观和异病同治的优势与特色,并用现代技术推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研究成果具有开创性和重大学术价值,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对引领和推动中西医结合学科及其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是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教师;是国家重大科研计划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西医结合基础重点学科带头人和“高脂血症调肝降脂”重点研究室负责人,符合“岐黄学者”遴选条件中全部3条“优先入选”条件,成功入选为本次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的“岐黄学者”。

郭姣教授的入选,同时也是我校省攀登学科中西医结合建设和我省冲补强提升计划的重要成果,以及我校多年来促进内涵建设,建设高水平药科大学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