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进行现场考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9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10月28日至31日,以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为组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周桂桐教授为副组长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前来我校,进行为期四天的考察工作。专家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深度访谈、听课看课、座谈会、实地考察、查阅材料等方式,分组对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进行考察。      
  10月28日,根据当天审核评估工作安排,专家组深入各单位,开始对我校进行现场考察。





  专家组组长、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对我校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副校长黎锦城进行了深度访谈,走访了教务处、党办、校办、发展规划与法规处、药学院和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等部门和单位,就我校办学理念和定位、本科教学情况、专业设置和优化、课程设置和特色、教学质量管理、多校区办学资源配置以及校友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了解。






  专家组副组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周桂桐教授对我校副校长陈燕忠进行了深度访谈,走访了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孵化基地和信息中心等部门和单位,深入了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审计工作、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专家组组员、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教授对我校党委书记刘晟、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副校长黎锦城进行了深度访谈,走访了科技处、组织部、人事处和研究生学院等部门和单位,就职能部门在本科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与各部门和单位进行了了解,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专家组组员、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于晓松教授对我校副校长陈燕忠、黎锦城进行了深度访谈,走访了药学院、基础学院、实验动物中心、信息中心、财务处、后勤管理处、资产处,教务处、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体科学教育中心等部门和单位。





  专家组组员、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何仲义教授对我校党委副书记凌子平、副校长陈燕忠进行了深度访谈,走访了纪委、工会、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网络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和新药研发中心等8个部门和单位,就校园保障、教学运行、人才培养、教学监控、科研服务教学、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了解。





  专家组组员、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简晖教授对我校副校长陈燕忠、黎锦城进行了深度访谈,走访了教务处和中药学院,分别召开了督导专家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多部门、多角度地了解我校的本科教学质量管理、教学督导管理、多校区办学教学保障等相关工作。





  专家组组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玲教授对我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副校长陈燕忠进行深度访谈,走访了研究生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学生工作部、团委、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招标中心及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眼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医院办公室等部门和单位,并查阅了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的试卷与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毕业论文。




  专家组组员、广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建华教授对我校副校长陈燕忠进行了深度访谈,走访了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和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单位,召开了督导专家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并就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管理、图书资源管理、多校区信息化管理和宣传统战工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了解。





  专家组组员、华南师范大学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壁玉教授对我校副校长陈燕忠、黎锦城进行了深度访谈,走访了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发展规划与法规处等单位,对我校占地面积、教学用房、实验仪器设备及学校的发展规划和二级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对两个部门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有益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