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6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原广东省军区司令员、广州军区联勤部部长盖龙云少将为师生作了题为《战争回眸话国防》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大学城校区科级以上干部和大学城校区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




  报告中,盖龙云将军以对越自卫反击战为例,引导师生回看硝烟,正确评估当年作战的意义;引导大家直面现实,科学把握当下的安全形势;勉励大家联系实际,充分认清我们肩负的责任。盖将军指出,当今时代虽然总体处于和平态势,但和平岁月更须警钟长鸣,太平盛世更要居安思危,希望大家在和平年代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做到眼中有忧患、胸中有国防、肩上有担当!要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要有一种气节和品德,要有一腔热血和激情,要有一种优良的思想作风,要有一套精湛的技能,要有一付强健的体魄。盖将军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师生做了一场见解精到、内容丰富、分析深入、激人奋进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师生们强烈的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刘晟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战争与和平是人类永恒的课题,国家安全与人民的和平幸福息息相关。我们热爱和平,我们更要巩固国防,没有强大的国防,难有持久的和平。刘晟希望广大师生能通过此次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和使命担当,为祖国的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