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统战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统战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暨“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4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园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学校领导与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翟理祥、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副校长黎锦城,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侨联负责人和成员代表以及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巫宏星主持。



  翟理祥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通报学校2023年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齐心协力下,2023年学校紧扣“教育强国,广药大何为”时代命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强化“药医协同”办学特色、高质量发展取得一系列新业绩,许多领域取得新的突破。坚持党建领航,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坚持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硕果累累;坚持学科培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坚持师生为本,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他表示, 统一战线成员与广大师生员工辛勤耕耘、踔厉奋发,汇聚成学校笃行日新、不断发展的强劲动力。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继续发挥自身优良传统和优势特长,共同凝聚起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奏响奋斗最强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大湾区建设贡献广药大力量。



  刘晟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统战成员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管理服务工作质量提升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要求,发挥统一战线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作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刘晟强调,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重点任务咨政建言、积极工作,用心打造广药大统一战线工作品牌;要始终坚守初心,履职尽责,奋力书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广药大新篇章。学校党委统战部要继续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推动活动品牌化、组织规范化,认真做好发言代表意见建议的吸纳、转化工作,不断增进共识,聚集合力,把同心圆越画越大,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药医教育。

  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洪爽通报了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



  座谈会上,农工党总支委员会主委江涛、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王秀芳、民盟党总支主委高宪礼、民革党支部代表李明、番禺区人大代表王兆玉、侨联主席黄雪薇、学校知联会会长林华庆、海珠区政协委员罗漫、广州市欧美同学会海珠分会理事代表周楠等先后发言,大家积极评价学校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各自党派、团体的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汇报。发言代表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统筹人才引育工作、完善学术评价体系、推进五育并举、强化重要工作沟通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在党委统战部与工会的联合组织下,学校领导与统一战线成员在学校行政北楼一楼现场书写春联,交流书艺,共同表达新年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