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统战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统战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4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10月24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中山大学教授詹小美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全校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了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翟理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学习会上,詹小美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以理论联系实际,运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分别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时代意蕴、发展脉络、理论逻辑、主要内涵和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遵循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带领大家梳理并强化学习了“九个坚持”“两个结合”“五个方面”“十四个强调”“七个着力”等相关内容,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要内容及特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翟理祥在发言中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翟理祥对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
  二要做好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阐释宣传。要精心做好习近平文化思想阐释宣传工作,推出更多吸引力感染力强的融媒体产品,讲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理哲理、道理情理,架起习近平文化思想通向人民大众特别是青年学生的桥梁。
  三要推动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贯彻落实。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学校工作实际,强化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凝练学校文化内涵和外延,注重文化管理,抓好阵地建设,坚持教书育人,凝聚起全校师生员工精神意志,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翟理祥进一步指出,文化是有力量的,可以强国强省强校,他要求大家要讲好广药大故事、增强广药大自信、传承广药大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提高自身站位和境界,在全校上下抓好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家风建设,形成向上向善、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力争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进程中,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