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
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一战线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5 [来源]:广东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云浮校区军训动员大会



大学城校区军训动员大会



中山校区军训动员大会


  10月9日、10日和11日,我校分别在云浮校区、大学城校区和中山校区召开2018年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2018级辅导员、全体新生和广州市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全体参训官兵参加了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在云浮校区、学校副校长陈燕忠在大学城校区和中山校区分别作军训动员讲话。大会由学校武装部部长杨剑主持。



巫宏星作军训动员讲话



陈燕忠作军训动员讲话


  巫宏星和陈燕忠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高等教育的一门必修课,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种形式,也是为国防建设储备高素质后备人才的重大战略举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努力探索适应新时期要求和体现我校特色的学生军训模式。军训时间虽然不长,但涉及面广、训练科目多、强度大,为了保证紧张艰苦的军训任务圆满完成,大会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作风,不怕吃苦,勇于拼搏争先;二是坚持执行“两严”方针,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保证训练效果;三是尊重教官,听从教官指挥,互帮互助,团结一心,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军训教官代表陈伟西、黄勇圣、叶鸿基在发言中表示将以身作则、科学施训,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新生代表邱伟亮、林灿娜、赵楚静发言表示将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军训生活中去。